宝钻,泉花无差。冰火,Jacemond。封神,郊发郊。

Ehtelë

_star热爱生活呀巴扎嘿:



和他们心爱的坐骑





门呯的一声被踹开,Fingon带着明显的怒气大步走进房间,后面跟着几个神色惊恐的侍卫。他将双臂支到Maedhros桌上,带着气势逼人的派头从上往下瞪着他,指尖交替敲击着桌面,相对含蓄但又清楚的表达着他的不满。
坐在桌子后面的Maedhros眼光在堂弟手指和面容间流转,随后放下手里的卷轴,冲侍卫们摆了摆手示意无妨。侍卫点点头,离开的时候还体贴的把门带上了。
“什么事招惹你了,我亲爱的堂弟?”Maedhros站起来,悠闲的从水晶瓶里倒出两杯新鲜的石榴汁,递给了仿佛头顶正在冒烟的Fingon一杯。
Fingon接过杯子,一口气灌了个底朝天,把杯子塞还给他,继续冲他瞪眼。
“你的马!”
“我的马很棒。”
Fingon翻了一下眼珠,“别装傻,你新的那匹马!你是故意的。”
Maedhros耸了耸肩,“说明白点,你要是继续这么讲话,我们的对话只会陷入一个死循环。先坐下,我的马怎么就惹得你来踢我的门了?”
Fingon把自己用力摔进椅子里,脚翘到膝盖上,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点,但依旧是不怎么爽的样子,他停顿了一小会儿,仿佛在组织语言。最后他开口道,“我刚刚在庭院里看到你的侍卫把一匹气宇非凡的黑马牵过来——真是匹好马,比你任何一匹马都漂亮!所以我就靠近它想仔细欣赏一下,谁知道看见它的鬃毛里辫着金丝!”他说着捏住自己的发辫,冲着Maedhros摇晃,“就跟这一模一样!”
Maedhros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就为这个?……我原本是想亲自指给你看的。它很迷人不是吗?”
“不得不承认确实如此,但为什么——”
“它让我想起你,”Maedhros没有等问题问完便回答道,“健康,俊美,勇敢,充满活力,此外,它的眼神跟你一样,坚定又干净。所以我就为它辫上了金丝,单纯就是想看看会不会更像你。没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,我就留着了。”
Fingon的火气似乎在一大篇的赞美之词中消退了,他清了清嗓子,表现出不会那么轻易被安抚的架势。“所以只是个巧合?”
“对,意外而愉快的巧合。”Maedhros看着他的眼睛,“如果你觉得受到了冒犯,我——”
“是有一点。”Fingon的语气软了下来,“我以为你是想捉弄我。”
“啊,我真的没有——”
“我相信你本意并不是想让我出丑。但是,”Fingon眯起眼睛,远远的用指尖点着Maedhros鼻子的方向,“你敢说你一点都没有想开玩笑的心思?”
“好吧,”Maedhros举起双手靠进了椅背,“我承认我是有那么一点,但绝对不是想看你出丑。”
Fingon看样子被说服了,但还很是不甘心,“那你为什么保留了它?”
“任何能让我想起你的东西都让我心情愉快,就这样,没有更多这个那个的理由。”
Fingon想忍住一个笑容,但没有成功。想假装继续瞪他,也没有成功。最后他选了一个折中的方案,中气十足的大声说,“那么好吧,我就不跟你计较了,不过为了公平起见,你也得给我也找一匹新的坐骑!要跟你的一样优秀,并且……“他的视线在Maedhros身上来回扫射,”你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Maedhros大笑起来,点头应允表示这很公平,他会找到Fingon满意的马,附送全套的配饰,并且亲自送到他家里去。
Fingon这才露出了大获全胜的笑容。



当Maedhros和Fingon骑着他们新的爱马走进第二家族宽敞的庭院时,二楼某个窗子后面坐在窗台上的金发精灵发出一声轻笑。


“Turu,看哪,你哥哥和大堂兄回来了。”Finrod试图引起书桌前正奋笔疾书的黑发精灵的注意。


“嗯,大哥是说过今天会邀请大堂兄来吃晚餐。”Turgon头也不抬。


“可是……你真的得过来看看,快,现在!”Finrod冲他招手,同时从窗台上跳下来,大有他要是不来就亲自过来拉人的架势。


Turgon抬起头,放下手里的笔,走到窗边,视线被庭院里身影吸引过去。


两个精灵似乎舍不得下马,操控着马儿在庭院里做出各种动作,踢腿,后退,转圈,玩得很开心。


“噢……”Turgon露出感兴趣的表情,Finrod收回视线,看着他支起一只手摸了摸下巴,随即说道:“大哥骑在马背上看起来跟大堂兄一样高。所以……其实他只是腿比大堂兄短一截吗?”


“什……?”Finrod愣了一下,捕捉到Turgon没有表情的脸孔上差点偷跑出来的笑意,马上笑得抱住了肚子,”Turu!我知道他是你亲大哥,但你也不用故意选择性忽略他的那匹红马更加高大的事实吧!“Finrod收了收自己有点夸张的表情,“说起来,他们也真是有心了。”


Turgon转头看向对方,Finrod凝望着窗外的眼中闪闪发亮,蓝盈盈的眼珠深深的藏在睫毛间,忽然,向Turgon的方向斜了过来。Turgon只觉得后脖颈子本能的凉了一凉,不详的预感顿时浮上心头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970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htelë | Powered by LOFTER